PCB兆元產業70%在桃園 鄭文燦:實現高值低碳產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參加周刊經濟論壇指出,PCB印刷電路板產業是半導體,及ICT資訊與通訊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台灣PCB產業傲視全球,全國7成企業集中桃園,占比最高。

鄭文燦(右)提出產官研5年計畫推動PCB成為高值低碳產業

PCB兆元產業70%在桃園 鄭文燦:實現高值低碳產業

PCB轉往低碳環保發展,以下引用聯合新聞網的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參加周刊經濟論壇指出,PCB印刷電路板產業半導體,及ICT資訊與通訊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台灣PCB產業傲視全球,全國7成企業集中桃園,占比最高。

鄭文燦說,PCB作為兆元產業,正面臨下一世代低碳轉型的巨大挑戰,過往PCB產業被視為電子業的黑手產業,但桃園近年來對於PCB產業走向「綠色生產」著墨甚深,推動包括:銅離子總量管制、製程水回收等政策。而南崁溪、黃墘溪在採用重金屬總量管制政策後,原本約400公頃受重金屬污染的土地,已於去年全數復育,大幅改善河川水質與風貌。

鄭文燦表示,低碳化、高值化是PCB產業的重要政策,桃園市政府與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目前正推動「台灣PCB高值低碳推動計畫」,囊括製造基地、人才培育等面向,有助於產業永續發展。桃園包括南電、景碩、欣興電子台灣3大廠,及回台投資的臻鼎等載板廠都正在擴建,未來希望持續與經濟部工業局、科技部合作,將桃園PCB產業以產官研合作方式納入5年計畫,實現成為高值低碳產業。」

我們銀河也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製造過程中節能減碳,一起保護環境!
銀河的一站式服務能為您搜尋市場上最有競爭力的現貨,如有代工代料需求請與我們聯絡
social position

分享此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