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對台灣PCB產業的影響

中美貿易戰對台灣PCB產業的影響

電子時報:美中貿易戰2,000億關稅清單 對上游PCB產業影響仍有限

2018/09/26 08:00 財訊快報 編輯部 

文章取自: 雅虎奇摩股市財訊快報

“【財訊快報/編輯部】隨著美國對大陸新的一波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正式開徵,外界普遍預期台灣電子產業將會有一波產能重置的浪潮,尤其是下游的組裝大廠,以及外界認為受影響最大的網通、伺服器相關產業,陸續都已經傳出回台擴廠或是轉進東南亞、南亞地區的消息。然而,並非產業鏈上的所有人都對貿易戰有明顯的感受,PCB業者便是其中之一,明明是所有電子產品都需要的關鍵零組件卻在下游廠商積極尋求因應措施的時候,顯得特別安靜。相關業者表示,由於PCB等上游材料多半不會直接出口到美國,而是出口給下游的PCBA及組裝廠,其中可能經過多道工序,所以最下游的組裝廠才會是直接面對到關稅問題的人,實際的主導權並不在PCB廠身上,這就是PCB廠現在顯得相對被動的主要原因。”

由此文章可了解到PCB雖只是零件之一,不受中美貿易戰關稅的影響,但組裝成品出口差異就很大。從今年107年(2018)年初開始,陸續有許多客人表示要拉回原本在大陸生產的PCB回台灣製作,原因不外乎是受到關稅問題。銀河製版印刷有限公司提供一條龍式服務,成功解決客戶關稅問題。從零件採買,PCB電路板製造,到SMT打件Assembly組裝,銀河整合 PCB加工產業鏈的上下游廠商,把原本複雜的採購模式簡單化,把冗長的產品加工時間極短化,不管是樣品或是量產,銀河皆能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為客戶提供單一窗口,省下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social position

分享此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