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鹵素基板 無鹵PCB 無鹵規範 認識無鹵印刷電路板與介紹

無鹵素基板 無鹵PCB 無鹵規範 認識無鹵印刷電路板與介紹

IPC 無鹵素PCB規範如下:

(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

溴化物(Br):含量 < 900 ppm
氯化物(Cl):含量 < 900 ppm
總鹵素(Total Halogen):含量 < 1500 ppm

銀河2020 SGS無鹵PCB檢驗報告:

  • “國際組織或大廠如IEC、IPC、JPCA及三星等均已定義其無鹵素材料的規格,其中IEC 61249-2-21規範要求溴(Br)、氯(Cl)化物之含量必須低於900 ppm,總鹵素含量則必須低於1500 ppm,IPC之無鹵素定義與IEC相同;JPCA之規範則定義溴化物(Br)與氯化物(Cl)含量限制均為900 ppm,並未要求總鹵素含量。三星規定溴化物與氯化物含量限制各為900 ppm。(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inance/l8o4jnb.html)”
  • “「Halogen Free」,可以稱為「無鹵素添加」、「無鹵化」,通常所指的鹵素是「氟(F)、氯(Cl) 、溴(Br) 、碘(I)、砹 (At)」五種第 ⅦA 族非金屬元素。鹵素化合物經常用在阻燃劑、增塑劑、著色劑等功能:聚溴聯苯 (PBB)、多溴化二苯醚 (PBDEs)、四溴雙酚A (TBBP – A)、六溴十二浣 (HBCDD)、四溴丙二酚 (TBBPA)、三溴苯酚 (TBP)、短鏈氯化石蠟 (SCCPs) 等,被廣泛用於電子設備、機器盒、印刷電路板、纜繩導線、電子零組件與材料、產品外殼、包裝材料、塑膠等。此種阻燃劑因為無法回收使用,而且在燃燒加熱過程中會釋放腐蝕性氣體等有害物質,危害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生殖系統等,有機鹵化物累積在人體中也可能導致癌症,總總都威脅到人類身體健康;揮發性的有機鹵化物對臭氧層也有極大的破壞作用,破壞地球環境。因此鹵素化合物被列為對人類和環境有害的化學品,各國都在採用相對應的方法,禁止或限量使用,就叫做「無鹵規範/指令」,主要影響為電子製造產業,電子產品業者逐漸被要求淘汰產品中所含的聚氯乙烯 (PVC) 及溴系阻燃劑 (BFRs) 等鹵素化合物。

  • 認識鹵素
  • 氟(Fluorine-)、氯(Chlorine)、溴(Bromine)、碘 (Iodine) 和砹(Astatine) 五種元素,合稱鹵素。其中砹 (Astatine) 為放射性元素,人們通常所指的鹵素是氟、氯、溴、碘四種元素。
  • 工業上應用的鹵素化合物多為人工合成有機鹵化物,其優點:阻燃、易溶解、反應活性高。
  • 鹵素的應用:阻燃劑、製冷劑、溶劑、有機化工原料、漂白劑、農藥殺蟲劑、羊毛脫脂劑。
  • (原文網址:https://www.ezglobal.com.tw/halogenfree)”
social position

分享此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