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發電片的多項專利

溫差發電片的多項專利


一種熱電溫差發電片裝置的製造方法,包含:提供一第一金屬合金板及一第二金屬合金板;在該第一金屬板上形成一吸熱絕緣導熱層,另在該第二金屬板上亦形成一散熱絕緣導熱層;在該吸熱層上形成一第一金屬邏輯線路層,並在該散熱層上形成一第二金屬邏輯線路層;以及提供交互排列複數個P型半導體及複數個N型半導體,並固定在該第一金屬邏輯線路層及該第二金屬邏輯線路層之間,其中,該散熱層的熱傳導係數必需大於該吸熱層的熱傳導係數,如此用以提升因晶粒材料的ZT值小於1.2時的不足;此用封裝技術及改變結構來提升致冷或溫差發電片的致冷或發電的效果。

熱電溫差發電裝置及其製造方法

一種熱電溫差發電裝置,具有一第一鋁合金板、一第二鋁合金板、一吸熱層、一散熱層、一第一金屬邏輯線路層、一第二金屬邏輯線路層、複數個P型半導體以及複數個N型半導體。吸熱層形成在第一鋁合金板上,而散熱層形成在第二鋁合金板上。第一金屬邏輯線路層形成在吸熱層上,而第二金屬邏輯線路層形成在散熱層上。複數個P型半導體及複數個N型半導體交互排列,並固定於第一金屬邏輯線路層與第二金屬邏輯線路層之間,其中,散熱層的熱傳導係數大於吸熱層的熱傳導係數,以提升發電效率。此外,一種熱電溫差發電裝置製造方法亦在此揭露。

具有絕緣性之類鑽石膜層的熱電轉換元件及其製造方法暨熱電轉換模組

本發明有關一種具有絕緣性之類鑽石膜層的熱電轉換元件,包括第一鋁合金板及第二鋁合金板;分別形成在第一鋁合金板、第二鋁合金板上的第一絕緣類鑽石膜層及第二絕緣類鑽石膜層;分別形成在第一絕緣類鑽石膜層、第二絕緣類鑽石膜層的第一金屬邏輯線路層及第二金屬邏輯線路層;以及固定在第一金屬邏輯線路層與第二金屬邏輯線路層之間交互排列的多數個P型半導體及多數個N型半導體。本發明另提供具有絕緣性之類鑽石膜層的熱電轉換元件的製造方法及熱電轉換模組。

熱電轉換流體管路

本創作提供一種熱電轉換流體管路,其包含一第一管體、一第二管體及一熱電晶片。第一管體內形成有一熱流道;第二管體內形成有一冷流道。熱電晶片配置在第一管體及第二管體之間且熱電晶片的二面分別熱連接熱流道及冷流道。熱電晶片二面的導熱基板分別貼附於第一管體及第二管體之外壁而藉此分別熱連接熱流道及冷流道。熱流道及冷流道分別供熱流體及冷流體通過,其提供穩定溫差供熱電晶片穩定發電。

 

 

 

 

銀河擁有多項溫差發電專利,若想要更了解溫差發電致冷晶片廢熱發電,歡迎與我們聯絡

social position

分享此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